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达“回归”京东,创始人辞职

2022年08月23日 14:2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3日电 “达达黑板报”微信号23日发布达达集团二季报,其中提到,董事会已确认蒯佳祺荣休并辞任首席执行官和公司董事会主席,自2022年8月31日起生效。

  达达集团提到,董事会任命原达达集团副总裁何辉剑升任达达集团总裁,全面主持公司日常工作,向董事会汇报,该任命自8月31日起生效,同时何辉剑获任公司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还宣布,京东零售CEO辛利军先生将担任达达集团董事会主席。

  据媒体此前报道,2月25日晚,京东宣布将持有达达约52%股份,后续合并财务报表。蒯佳祺曾表示,京东增持达达已于今年2月完成,达达期待与京东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即时零售服务。财报介绍,完成增持后,达达将进一步承接京东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业务,并获得京东战略资源支持。

  达达官网显示,蒯佳祺于2014年创立了达达,2016年与京东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合并,形成现在的达达集团。2020年6月达达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前,他曾在美国就职于甲骨文,并曾在麦肯锡、埃森哲等知名企业工作。蒯佳祺拥有同济大学物流工程学士学位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流工程硕士学位。

  达达主要做物流众包生意,提供同城即时配送服务,2016年4月,京东到家与达达也合并为达达-京东到家,整合原有的达达和京东众包物流体系,继续使用达达品牌,O2O平台继续使用“京东到家”品牌。2019年12月,公司更名为达达集团。2020年6月5日,达达集团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招股书显示,京东集团对达达集团持股比例达47.4%,为第一大股东。

  根据达达集团披露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总营收人民币23亿元,同比增长55%;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净利润率较去年同期优化20个百分点,京东到家直接利润率转正。(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