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通快递产能恢复超80%

2020年03月17日 07:19   来源:经济日报   

  疫情期间,为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很多学校都通过快递的方式向学生发放新学期教材。这几天,山西省太原市陆续有学生收到了由中通快递派送的教材。

  “按照一般流程,从外地运来的快件,先要送到转运中心分拣,再运到各个网点依次派送。”中通快递山西省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山西中通快递”)总经理赵晓龙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们尽快拿到书本,山西中通快递特意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太原市新华书店教材发行公司直接完成分拣、装袋、打包,逐件消毒后,直接由对应区域的网点拉走派送,以最快速度安全准确地派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据了解,为尽早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中,山西中通快递主动承接了太原市中小学教材教辅发放任务。截至3月5日0时,公司已派送快件5.5万余份,并且增加了夜晚班次,力争通过24小时不停歇操作将所有教材尽早派送到位。

  邮政快递承担着社会基本服务功能,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服务行业,对保障经济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2月10日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以来,中通快递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推进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寄递产能逐步恢复,为疫情防控物资流通和群众基本生活寄递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中通快递产能已恢复超过80%,且还在稳步提升。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表示,疫情当前,快递小哥不分昼夜地“奔跑”,运送救援物资、保障民生需求、守护美好生活。可以说,快递是恢复生产的先锋队,不仅要传递包裹,也要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心。

  为更好满足寄递需要,中通快递正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进度。近期,中通快递全国各城市转运中心已开放超过1万个操作员岗位,各城市网点也开放了超2万个岗位,总计超过3万个岗位,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快递物流畅通。同时,为保证员工安全,中通快递还在各省区市管理中心推出无接触面试、考勤管理、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新加入的员工可通过企业内部信息化平台,完成安全防范培训、岗前培训等程序。(记者 吉蕾蕾)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