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交通运输 > 综合物流 > 正文

他们缺席了团圆,战“疫”路上却从不缺席

2020年02月10日 08:59   来源:中国网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浙江交通集团衢南高速人逆行而来,他们用行动汇聚起平凡而坚定的力量。在这力量之下,爱与希望正在蔓延……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并肩战“疫”

  在衢南管理处运行管理分中心,柴红华是一名拖车驾驶员,吴燕琴是一名监控员,他俩既是同事,又是夫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他们更是一对抗疫搭档,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形势复杂严峻的疫情面前,两位老员工坚决服从单位安排,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安全保畅工作中。

  “爸爸你们戴好口罩放心上班,我自己乖乖在家!”小柴临出门上班前,他们九岁的女儿像个小大人一样一边叮嘱他。可能孩子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模式,夫妻俩由于不在同一个班组,每次交接班时都要把小孩一个人留在家。有时候拖车临时有紧急任务回不了家,吴燕琴就会带着女儿一家人在单位边团聚边上班。

  每次小柴出发执行施救任务之前,吴燕琴总会唠叨的提醒他把防护措施做好。每一句的唠叨里……同处抗疫一线,虽然在不同岗位,但他们有同样的信念,扛起了共同的责任。最特别的浪漫,就是两人相伴并肩作战。

  “抗疫”冲在前,超级奶爸化身设备“安全员”

  何伟伟,衢南管理处设备科管理员,同时也是三个娃的爸爸。疫情当前,本应该一家团聚其乐融融的他,依然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3日,趁着难得的晴天,何伟伟和其他同事们一起上路,对全线所有的情报板进行设备性能检查。老何坚持做事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带着设备技术人员前后花了六个钟头终于对全线的情报板设备进行全面摸排。之后又对摸排出来的故障和问题逐一进行修复。“现在正是抵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作为设备管理员,更加应该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疫阻击战提供稳定的信息保障,筑好这道安全屏障,”

  夜色降临,何伟伟和设备技术人员们终于排除了最后一个情报板故障。在返程的路上,他接到了妻子打来的视频电话,刚接通,孩子们就喊着想爸爸,一家人用这样一种不一样的方式团聚在了一起,一路星光伴着欢笑。

  有一种坚守,叫轻伤不下“战疫”火线!

  衢南分中心监控室有这样一个人,做事踏实细致,对人热情真诚,不怕事情烦不怕事情多,她就是监控员廖丽萍。做事仔细人缘又好的廖丽萍一直受到同事们的好评。

  可是,就在过年前,忙碌的老廖病倒了。由于常年累月的家庭和工作的劳累和作息不规律,老廖得了甲亢。医生让她在家静养休息一段时间,“如果请假在家静养就不能上班了,现在正是抗疫的关键时期,单位里本来就人手紧张工作量大,我不能给同事添麻烦。”一想到这场疫情阻击战,廖丽萍选择了保守的药物治疗。有的同事知道她的身体情况,劝他在坚持不住的情况下请假或者找人替班,她说“防控疫情是头等大事,大家都很忙,个人的事不值一提,坚决不后退”。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