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运输与物流业并购逆势回升

2019年09月27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今年以来,全球运输与物流业并购呈回升态势,交易步伐开始加快。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全球运输与物流业并购交易报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全球运输与物流业共完成并购交易123宗,比去年下半年的交易量增加了23宗;今年上半年交易金额达到634亿美元,比去年下半年增加218亿美元。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全球运输与物流业继2018年下半年交易放缓后,2019年上半年并购交易重新加速。与其他行业相比,运输与物流业的交易活动水平相对较高。一些投资者为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储备了大量的长期资本,并已开始瞄准行业收购目标。从今年上半年交易活动上升趋势来看,2019年并购市场有望从2018年的低点反弹,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多个领域的并购活动有望增加。据预测,若贸易摩擦不再进一步升级,今年全年的并购交易活动有望超过去年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参与的并购交易数量占比从去年全年的36%下降至26%左右;中国的全球交易金额占比也从去年的28%下降至14%。近年来,中国一直是亚洲地区运输与物流业并购交易的主力军,中国参与的并购交易额和数量的下降,主要归因于出口价格波动性加大以及与美国贸易紧张局势导致的不确定性增加等。

  当前,中国正在进一步扩大开放,改善营商环境。“一带一路”建设将活跃基础设施投资。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运输与物流业主管合伙人吴伟伦认为,中国正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大力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促进了物流投资,尤其是铁路、公路和航运领域的投资。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