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部支持民营发展措施落地在即

2018年11月23日 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在22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透露,交通运输部正在研究制定有利于交通运输领域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措施,并形成了初步方案:将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拓展民营企业投资渠道,完善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完善政策制定执行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推出系列措施。同时,22日下午交通部还召开交通运输领域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进一步听取相关民营企业家的意见,交通运输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措施将在会后修改完善并尽快印发实施。

  他表示,交通运输是开放最早、最充分的行业之一,尤其是公路和水运是市场化改革最早、进程最快的领域。民营企业不仅在设施建设、装备创新、服务升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在物流快递、共享出行、自动驾驶等领域深耕细作,推动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交通运输深度融合,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形势下,支持交通运输领域民营企业发展,是构建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客观要求,也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