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航协:预计航空业2022年亏损缩减至120亿美元

2021年11月04日 22:1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4日电 4日,在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 ? 国际航空平行论坛上,国际航协理事长Willie·Walsh表示,航空业亏损将在2022年进一步缩减至120亿美元。

  Willie·Walsh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业蒙受巨大损失。国际航空运输受到了严重干扰。(在此背景下,)中国国内市场占全球商业航空市场的份额高达20%。由此可见,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Willie·Walsh介绍,2020年航空业损失将近1400亿美元,而2021年亏损大幅度减少至520亿美元,我们预计亏损将在2022年进一步缩减至120亿美元。尽管航空业正在逐渐恢复,但是放眼全球,行业仍旧受疫情持续影响。2021年,预计行业收入将仅有2019年的40%,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0%。

  Willie·Walsh指出,尽管前路仍旧充满挑战,国际航协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此同时也在积极应对航空业对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各成员航司们致力于提升环境绩效。(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