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巨人”动车组蒙陕开跑 推动两地经济换挡升级

2021年07月12日 1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D779次“绿巨人”动车组列车首次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出发,向古城西安奔赴而来,标志着内蒙古与陕西之间正式进入“动车时代”。此次蒙陕两地开行“绿巨人”动车组,通过高速铁路网将优质旅游资源有效连接,无疑为两地旅游经济发展摁下“快捷键”。

  “绿巨人”开通以后,两地单程运行时间缩短了近2小时,行程缩短了效率就提升了,如今人们可以早上在鄂尔多斯大草原上赛马,中午在古都西安吃上凉皮肉夹馍。列车运行途径塞上古城榆林和红色革命圣地延安,不仅促进了两地旅游资源的互补,还串起了整个西北地区旅游资源的有机结合和长远谋划,对促进蒙陕两地经济合作发挥了重要纽带作用。“绿巨人”在蒙陕开跑以后,将凭借着沿途的靓丽景区,优质的出行服务,不断“圈粉”游客,成为热门旅游线路。

  如今,我国高铁建设如火如荼,它因高效、便捷和舒适的优势,逐渐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也正促进着各地旅游经济的发展。随着一条条高速铁路的建成、开通、运营,不仅让我们的出行变得便捷舒适,而且让一些城市因为旅游而有了新的发展空间。随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对于百姓可以畅享高速度带来的生活便捷,扩大生活和交往半径,获取更多发展机遇;对于城市可以拓展发展空间,调整产业布局,带动地域经济快速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通讯员 吴超)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