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假期返程高峰时段全省高速公路限制货车通行

2020年10月06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0月6日电 (刘鹏 杨军政)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再创新高,河南高速警方在5日发布返程预警后,6日通报称,为进一步加强假期返程高峰时段交通安全管理,缓解拥堵、预防事故,决定在假期返程高峰期间,对全省高速公路分时段采取限制货车通行的措施。

  据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与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通告,自10月7日10时至18时、8日10时至18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货车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除外)。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气)站燃油(气)配送车辆,应当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上述时间段内,河南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禁止货车驶入,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货车,应当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停驶服务区。

  据悉,上述通告所指的货车,按车型分类标准包括:货车1类(2轴)至6类(6轴),1类专项作业车(2轴)至6类专项作业车(≥6轴)。通告提醒称,相关运输企业和货车驾驶人请提前安排调整运输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就在此前一日(5日),河南高速警方曾公开发布返程预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避开假期最后一天(10月8日)下午返程高峰,尽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据介绍,今年假期首日(10月1日),河南出行高峰再创新高,当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达303.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7万辆。同时,提前出行车流量增长明显,群众错峰意识明显。9月30日,河南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6万辆,上升33.7%。

  高速警方表示,今年假期河南高速车流量“两头高、中间低”的波状特点明显,预计假期最后两天,特别是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车流量将会骤增。

  高速警方提醒称,返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公路路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行车前设置好导航,驾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同时可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了解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返程路线。(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