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2020年09月12日 07:47   来源:长江日报   

  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张盼 陈婷 补善云)9月11日,武汉天河机场当日国内客运航班计划505架次,达到去年国内航线同期水平,是自4月8日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以来最高纪录,旅客吞吐量预计达6.2万人次。

  伴随暑运及旅游出行的增加,国内民航市场进一步复苏回暖。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带动下,武汉国内日起降航班架次逐日增加,9月11日首次突破500架次大关。长江日报记者近日在天河机场看到,旅客络绎不绝,一切井然有序,进出机场的防控也没有放松。

  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湖北机场集团、湖北空管分局、驻场航司联动配合,为航班量的快速复苏开辟绿色通道。航班量持续恢复增长。6月12日,武汉天河机场日航班量突破200架次,7月24日航班计划突破400架次。从高峰小时起降架次来看,8月21日达到了40架次。

  “为做好运行保障工作,我们提前分析航班量变化情况、日航班小时高峰时段、潜在高风险冲突点以及夜班航班运行情况,合理增开席位与扇区,并根据夜班小时航班量情况提醒值守人员做好准备。”湖北空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外,根据跑滑结构、进离场程序,合理规划运行线路,缩短航空器运行时间,提升效率。“武汉天河机场航班架次的持续增长正是湖北省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各项经济指标高速增长的缩影。”

  武汉天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民航局的工作要求及省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天河机场正在积极推进恢复武汉至首尔、新加坡、西哈努克港、吉隆坡、雅加达等地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在加速航班恢复同时,武汉天河机场坚持保障航班安全运行及疫情常态化防控两手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旅客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货运方面,自4月8日复航以来,武汉天河机场加速提升航空货运能力,加大定期货运航线的开发力度,新增及恢复国际全货机定期航线9条,国际货运通航点达32个。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