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宁波港域货物吞吐超2.84亿吨 大宗货物恢复较好

2020年07月14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7月14日电(记者 林波)6月份,浙江宁波港口景气指数继续保持增长。7月14日,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港口处处长张云康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总体来看,港口大宗货物恢复较好,集装箱恢复略显乏力。”

  数据显示,6月份,宁波港域货物吞吐量5377万吨,同比增6.98%;1-6月累计2.84亿吨,同比减2.83%。6月份,宁波港域集装箱吞吐量234.5万标箱,同比增3.36%;1-6月累计1241.6万标箱,同比减6.11%。

  张云康解释道,6月份,宁波港域港口生产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单月指标均转为正增长,累计降幅也不断收窄,宁波港口景气指数继续保持增长。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电力需求较旺,宁波港口积极保障电煤中转,积极推动煤炭“公转铁”,6月铁路发运煤炭量26万吨,其中电煤9万吨;镇海内河发运完成30万吨,环比增长76%。

  “国内钢材的需求提升,有力地支撑了钢材价格,刺激钢厂生产积极性,从而增加对进口铁矿石的需求。”张云康表示。

  此外,宁波通过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抓疏运工作,积极揽货,丰富货源结构,积极协调相关单位缓解储罐不足的问题,并通过边进边输的作业方式全力兑现抵港货源。6月,宁波本港原油接卸完成378万吨,同比增长31%。

  在水路运输周转量方面,上半年,宁波市水路运输总周转量1643亿吨公里,同比下降3.19%,降幅自3月以来不断收窄。数据显示,6月,宁波市水路运输总周转量349.3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0.24%。(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