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首条连接海南自贸港集装箱航线开行

2020年07月06日 07: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顾阳报道:中远海运“锦州—海南(洋浦)内外贸同船”航线首艘货轮日前正式启程,这是我国东北地区首条连接海南自贸港的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航线,对于推进我国南北方地区集装箱业务贯通融合、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作为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锦州—海南(洋浦)内外贸同船”航线的开设,将优化以海南为中心的内贸航线网络布局,提升海南至东北区域的直航及支线服务,有效拓宽海南洋浦港至东南亚、南亚等区域的航线管道,使之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形成有效对接。同时,新航线开通有效增强了锦州港的辐射范围,进一步完善了锦州港的服务功能,有利于带动东北地区相关行业发展,让锦州港腹地区域的货物出口更加顺畅便捷。

  沈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航线的开通并步入常态化运营,舱位共享、高效快速中转等举措将大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货物从锦州港启运到海南洋浦港转关出口将实现一路顺畅,此举将有效助力企业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在稳住外贸基本盘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辽宁乃至东北地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经贸往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