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紫惠高速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2020年03月01日 09:01   来源:南方日报   李赫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赫 通讯员/沈高 谭婉莹)2月29日,在紫惠高速T2标路面试验段现场,摊铺机、压路机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进行路面基层摊铺作业。不远处的高墩上,十多名工人们熟练地绑扎和焊接钢筋,操作着吊机等机械设备,全线建设场面热火朝天。

  据了解,自2月20日启动复工以来,仅一周多时间,项目返岗人员已达2000多人,目前该项目路基、桥梁、隧道、路面等全部工作面均已展开。

  为解决复工复产用人需求,紫惠项目组织各标段租赁大巴及各类小型车,从湖南、广西等地“点对点”包车分批接回工人。部分标段对路途较远的关键岗位人员,给予搭乘飞机返岗专项路费补贴。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2000多名工人快速安全返岗。

  “复工后,我们按照抓重点克难点抢工期的思路,集中力量优先解决建材供应问题,优化施工组织,攻关施工难点,努力把损失的工期尽快抢回来。”紫惠高速总经理郑建浩表示。

  “我们开设了安全复工‘云课堂’,邀请专业人员以远程直播方式组织安全培训,为员工传授防疫知识和建设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筑牢复工安全网。”郑建浩介绍,目前已实现了培训全覆盖。

  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紫惠高速连接河源、惠州两地,全长77.41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目前,紫惠项目路基、隧道工程已基本完成,桥梁工程完成约80%,已经开始路面工程基层摊铺施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两大发展战略的重要通道。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