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航集团正式进入债务重组阶段 联合工作组成立

2020年03月01日 08:53   来源:广州日报   张忠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昨日下午,海航集团官方宣布,海南省人民政府牵头成立了“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将全面协助、全力推进海航集团风险处置工作。这也意味着,曾经资产庞大的海航集团正式进入债务重组阶段。

  根据海航集团公告,联合工作组组长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刚担任,常务副组长由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任清华担任,副组长分别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双臣、国家开发银行信贷管理局副局长程功担任。

  同日,海航集团还发布董事改选公告称,根据工作需要,经2020年2月28日该集团股东会、2月29日海航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改选后的董事7名,分别为:陈峰、顾刚、李先华、谭向东、任清华、陈晓峰、何家福。选举陈峰担任董事长、顾刚担任执行董事长、李先华担任副董事长。同时,董事会决定分别聘任谭向东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任清华担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海航集团总资产9806亿元,总负债7067亿元,资产负债率72%;流动负债3098亿元,其中短期借款95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海航集团旗下参控股航空公司14家,参与管理及合作机场16家,机队规模近900架。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