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节”快递业务量达7亿件 未出现爆仓

2017年10月11日 07:0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韵哲)10月10日,国家邮政局发布消息称,根据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日(10月1日-8日)快递业共完成快递业务量7亿件,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15.5%。

  此次过节期间从揽收情况来看,“双节”(10月1日和10月4日)当日发件量明显减少,日均发件量为节前一半左右;假期后半程(10月5日始),发件量逐渐增加,日均值超过1亿件,基本恢复至节前运行水平。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消息显示, “双节”期间邮政网络运行总体畅通,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从全国情况观察,揽收量居前列的城市主要为:广州、金华、深圳、上海、杭州、苏州、北京、温州、揭阳、泉州;派送量居前列的城市主要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苏州、成都、东莞、武汉。

  今年7月,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国家邮政局关于2017年上半年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显示,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完成173.2亿件,同比增长30.7%,快递业务收入实现2181.2亿元,同比增长27.2%,这说明我国已经进入单日快递亿件时代。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10月5日起就基本恢复节前运营水平,但是由于节假日快件堆积,可能会出现配送高峰期,导致配送缓慢,不过,现阶段快递公司已有快速处理货品积压的能力,暂时应该不会出现爆仓的情况。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