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快递获申通10%股权增资 三年利润不达标将赔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捷快递获申通10%股权增资 三年利润不达标将赔偿

2017年08月02日 07:08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曾纯之)据8月1日深交所公告显示,申通快递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33亿元对快捷快递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申通快递将取得快捷快递10%的股权。

  据公告显示,本次增资价格确定为19.1元/1元注册资本,申通快递本次增资总额为13333.3333万元,其中698.1485万元将计入注册资本,该部分全部由申通快递或其指定的主体以货币方式认缴,剩余部分将计入快捷快递公司的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快捷快递注册资本变更为6981.4851万元。但这次申通快递的增资并不是免费的午餐。公告显示,创始人股东承诺快捷快递在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需达到一定标准,否则将以股权方式向申通快递进行赔偿。不过,快捷快递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30亿元、40亿元、50亿元,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2亿元、1.8亿元、4 亿元。若于业绩承诺期内各年度累计净利润未达协议承诺,创始人股东将相应地以股权方式向申通快递承担补偿责任。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