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条高铁全线架梁将完成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首条高铁全线架梁将完成

2017年07月15日 0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7月14日,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建设现场,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工作人员正冒着高温紧张地进行架梁作业。朱国才摄

  经济日报北京7月14日讯(记者齐慧、通讯员张梅)由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承建的宁夏首条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经过一年多科学施工,截至7月14日,全线架梁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是宁夏首条城际铁路,也是第一条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宁夏将实现高速铁路和城际铁路零的突破。该项目位于宁夏沿黄经济区的吴忠和中卫两市,新建线路全长134.75公里,新建车站3座,预留车站2座,项目总投资136.15亿元,自2016年6月10日开工,2018年8月31日竣工,总工期27个月。城际铁路为新建客运专线双线,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远景年输送能力为单向2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