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乘客抛硬币进发动机导致航班延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航乘客抛硬币进发动机导致航班延误

2017年06月28日 07:1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针对CZ380航班延误一事,南航表示,6月27日,原计划12:40起飞的南航CZ380航班(浦东-广州),因一名老年乘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航班延误。涉事乘客已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为确保飞行安全,南航维修部门对飞机发动机进行了全面检查,至16:53,发动机已经检修完毕,飞机可以安全起飞。南航提醒广大乘客,乘坐飞机时应遵守民航相关法律、法规,禁止做出危害航空安全的行为。

  根据上海机场公安通报,该名乘客在客梯上向外抛掷硬币,被同行的乘客发现后报警。经调查,涉事旅客邱某(女,80岁,无违法犯罪和精神疾病史)称抛掷硬币是为祈求飞行平安。目前,经安全检查,警方在现场找到9枚硬币,其中1枚落在发动机内,其余则落在附近地面。经航空公司检查后,航班乘客正在重新登机准备起飞。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悉,飞机发动机属于高精密部件,高速运转情况下,如果有硬币,势必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甚至危及整架飞机以及乘客的生命安全。

  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春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向发动机投硬币的乘客,航空公司可以诉讼要求赔偿损失,且损失恐怕不是小数字,但鉴于乘客的年纪,航空公司很可能不会选择起诉,但作为当事人的子女应当主动赔礼道歉。另一方面,航空公司的乘务人员以及相关的地面服务人员应该对登机旅客的行为进一步管理和引导,避免这种突发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