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签30架大单 C919客机订单达600架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签30架大单 C919客机订单达600架

2017年06月14日 07:1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国产大飞机再签大单。6月13日,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金融租赁”)与中国商飞公司在北京签署30架C919大型客机购买框架协议。至此,C919大型客机国内外用户达到24家,订单总数达到600架。

  光大金融租赁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由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港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市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是中国光大银行控股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表示,除了购买飞机外,未来还将继续与中国商飞公司就飞机研制、海内外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则强调,商飞将全面按照国际适航标准开展飞机研制。

  此前,多家飞机制造巨头发布预测,未来20年单通道飞机市场空间约为8500亿美元,考虑维护升级的费用,总的空间将达到1.5万亿美元。C919成功进入市场后,总销量有望达到2000架次左右,将开启一个规模达万亿元的市场。

  不过,业内分析人士也坦言,虽然600架的订单说明C919正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接受,但其市场之路仍面临不小挑战。特别要注意的是,一架单通道飞机交付后,每天基本将运转超过10个小时,这大大超过了测试时的工作时间,所以很容易出现一些以前没有发现的问题,后期相关服务一定要跟上。另外,随着俄罗斯、巴西、日本、印度纷纷加入各自同类型国产飞机的制造大军,以及波音和空客始终占据市场垄断地位,可以预计,国产大飞机在销售方面需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