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登陆深交所 快递产业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丰控股登陆深交所 快递产业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

2017年02月25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姜 楠

  2017年2月24日,随着深交所上市大厅开市钟声的敲响,顺丰控股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顺丰控股、申通快递、韵达股份等国内快递行业优秀企业相继登陆深交所,体现了快递产业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也是资本市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深交所表示,将全力支持快递行业的健康、规范、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顺丰控股通过重组上市登陆的中小企业板是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使命的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承前启后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板经过近13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促进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高效融资平台、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的重要渠道、培育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的摇篮。中小企业板大力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市场化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培育出海康威视、比亚迪、苏宁云商、金风科技、科大讯飞、歌尔股份等一批立足主业、做优做强的行业领军企业。同时,中小企业板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发展态势,也吸引了顺丰控股、分众传媒等一批行业标杆企业陆续加入这个充满活力的平台。顺丰控股通过23年的艰辛努力,已成长为中国快递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盈利规模行业第一。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净利润42亿元。顺丰控股总市值已突破2300亿元,成为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

  深交所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组织机构,26年来,支持了1900多家企业上市,总市值超过23万亿元,积累了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经验和市场基础。

  下一步,深交所将充分发挥交易所平台作用,继续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金融基础设施运营能力,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服务广大创新创业企业,释放成长新动力,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十三五”发展战略全局。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