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昌景黄高铁见证蓬勃向上的中国力量

2023年06月08日 12: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昌景黄高铁连接皖赣两省,途经众多名胜古迹和自然风景区,对赣东北地区的区域经济发展和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完善都有着重要意义,体现了我国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蓬勃向上的力量。

  高新科技赋能铁路建设,中国制造再攀高峰。昌景黄高铁铺轨施工过程交叉作业多、行车组织协调难度大,为确保项目完成,项目部研发了多线铺轨一体机,同时运用国内先进的行车调度系统,不仅提高了施工的效率,也降低了安全风险,是我国科技创新实力的有力证明。

  铁路基建激发经济潜能,中国经济稳步前行。凝聚着中国高新科技力量的昌景黄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连接起赣皖地区至长三角地区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促进皖赣两省的经济交流与发展,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沿线民生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铁筑起人民“幸福桥”,中国发展永不止步。建设交通强国是服务人民的需要,也是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近年来,随着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的基本建成,我国在交通运输上取得了极大成就,昌景黄高铁的建成将结束景德镇、浮梁、余干、鄱阳等县市不通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历史,进一步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提升沿线人民的幸福指数,展现出了我国不骄不躁、奋勇前行的强国形象。

  交通兴则百业兴,交通强则中国强。高铁的发展不仅加强了沿线区域的交流互通,也将当下的中国与富强的未来紧紧相连,随着昌景黄高铁等线路的建成,中国将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而中国的强大,也必将使高铁建设再创辉煌。(徐卿)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