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生证资质在线核验让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3年06月08日 12: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铁路12306网站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优惠票发售工作,方便学生乘车出行,6月5日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

  铁路学生票优惠政策一直是广大学生们出行的福音,然而对于很多学生来说,验证学生证资质却是一个难点,如今开通了在线核验服务,这无疑给广大学生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完善设备功能,满足出行需求。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借助“互联网+”技术,与时俱进推出不少便民举措,比如2019年5月,铁路部门推出候补购票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2020年推出12306互联网订餐服务,满足旅客饮食多元化需求;而今铁路部门推出学生票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通过网络快速准确地验证学生身份资格,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出行效率,让学生们在行走之间尽享铁路的便捷服务。

  主动拥抱市场,提升服务质量。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承担运输重任的国有企业,铁路部门搭载互联网“快车”,综合民意反馈和旅客出行需求,循序渐进推行一系列的市场化措施,主动俯下身子为旅客服务,从空铁联运到“铁路e卡通”,从开行特色旅游专列到实行刷脸进站乘车等措施,再到如今的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提供学生优惠资质在线核验服务,这些主动拥抱市场的高质量便民措施,不断提升旅客服务体验的同时,也让铁路部门赢得了旅客的赞誉,最终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流。

  民之所向,铁路所往。在路网密织、高铁飞驰的当下,城市之间人员往来通勤、商旅客日益增多,希望承担运输重任的铁路部门能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根据市场变化及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服务举措,多多推出一些创新的服务举措,增强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不断提升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晋、程令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