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昌国际陆港至广州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

2023年06月08日 10:24   来源:人民铁道报   

  人民铁道报南昌6月7日电 (毕嘉伟 李琼)5月29日,南昌国际陆港至广州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仪式在南昌国际陆港举行,这标志着南昌国际陆港正式成为广州港的内陆港。

  为确保本趟班列顺利开行,向塘西站加强与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广州港有限公司、南昌国际陆港的沟通合作,积极协调对接生产企业、海关等部门。他们科学制订班列运输组织方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及时调配集装箱,做好空车车源调配,对进入场内货物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的“五优先”举措,为班列开行提供了运输保障。

  车站货运车间党支部充分发挥“陆港先锋”品牌力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做好班列审核受理工作,严把货物品名关,并为不同规格货物专门制订了装箱方案,做到均衡装载。

  目前,南昌国际陆港已经与11个海港建立合作关系,港口功能延伸至南昌。海港内陆港的建设有利于优化货物通关流程、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提高物流服务效能,提升外贸货运班列的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为江西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南昌“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