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焦柳北线通行5000吨及以上重载列车

2023年06月07日 09:24   来源:人民铁道报   

  人民铁道报张家界6月6日电 (何廷昭 章晓玲 刘雯)5月30日0时,随着象鼻子变电所最后一台110千伏变压器转接成功,困扰多年的焦柳北线张怀段铁路运输瓶颈全面打通,焦柳线从此可以顺利通行5000吨及以上的重载货运列车。

  为助力湖南西北地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绿色低碳的优势,从2022年3月开始,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供电部、怀化供电段、长沙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等单位,开展焦柳北线供电扩能改造工程。今年5月,该局集团公司供电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加快工程收尾工作。

  一年多时间,施工人员克服了焦柳北线地质复杂、“天窗”时间短等诸多困难,在湘西北的崇山峻岭间架设供电线路、更换变压器。今年5月17日至18日,怀化供电段完成象鼻子变电所1台110千伏变压器转接并投用。广州局集团公司供电部立即组织了焦柳线怀化西至张家界北间5000吨货物列车牵引试验及供电牵引负荷试验。试验期间,6个变电所均未发生馈线或主变过负荷跳闸情况,5000吨重载大列运行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