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动车餐饮销售火热

2023年06月02日 10:25   来源:人民铁道报   

  李港兴 朱望汐 吴 刚

  “您好,我们有酸菜牛肉、黑椒牛肉等套餐,还有广西特色小吃桂林米粉,欢迎品尝。”5月25日中午,在南宁东至上海虹桥的G1502次列车上,餐服长刘灿正在吧台忙碌。正值午餐时段,前来问询点餐的旅客络绎不绝,点餐App的订单提示音也响个不停。刘灿明显感受到车上旅客越来越多,动车餐饮也越来越“旺”了。

  旅游业复苏势头日渐强劲,民众出行意愿高涨,铁路客运量迎来大幅增长,旅客对旅程中高品质的饮食需求也随之提升。

  广西宁铁餐饮服务公司在严格把控动车餐食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根据地域特色和旅客饮食需求,不断丰富菜品种类。据介绍,目前动车餐吧除了有符合大众口味、营养均衡的膳食套餐,还推出了极具广西特色的桂林米粉、两广风味煲仔饭,以及深受北方旅客欢迎的蛋仔面。

  截至5月30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2023年上半年高铁动车餐饮销售业绩达3704万元,同比增长149%。

  下一步,宁铁餐服公司将引入蓝牙耳机、免税大牌护肤产品及高铁文创产品等中高端商品,创新引进知名咖啡品牌,与南宁市上林县联合打造自主餐盒品牌等,让更多旅客在高铁动车上享受到价格更实惠、品种更丰富、选择更多元的优质产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