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三角“高铁+”服务,温馨旅客“春游”路

2023年03月28日 1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春暖花开,广大民众的出行热情不断升高,旅游热度也随之攀升。特别是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江南富庶之乡和旅游景点集中区域,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春”。为满足旺盛的游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精准增开旅游列车,为热情高涨的游客送来了“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民众的出行需求。

  城市“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眼下,长三角铁路为助力经济复苏、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正铆足功夫、多管齐下,抓住“春游”旺季需求,加速城市“烟火气”回归。除了增开旅游列车、加强运力之外,长三角铁路推出的“高铁+”定制化服务,满足了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使得高铁服务既有速度也有温度。一对一购补票、改签等专项服务,便捷换乘服务,增设“服务专员”提供免费医疗咨询和应急救助等,每一项都是“贴心管家”式呵护。此外,京沪高铁也推出一系列“定制化”服务,包括“静音车厢”、“一站式”服务及计次季票出台等,无不让人眼前一亮,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春游”列车既有数量,更有质量。

  精准调配运力,服务细致入微。长三角“高铁+”服务,使得旅客出行体验更加便捷、更显温馨。为了节约资源、合理分配物力,长三角铁路部门专门制定了根据客流量变化来实时适需采取增开或恢复开行列车、动车组重联、长编组运行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做到精准把控,合理配置春游运力。在游客进出站方面,铁路部门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流线,加强站台、候车室、电梯等客流密集处所值守,引导旅客分散候车、乘车,做到游客体验有序、稳定、便捷、舒心。

  春花静待游客来,高铁温馨“春游”路。作为多数旅客春季赏花出行的首选,长三角铁路全心打造“温馨化、智能化”服务,一系列新举措也将让广大民众游的放心、行的舒心、玩的开心。增开列车和“高铁+”的定制化服务,推动了旅游经济升温,使得旅游者切实体验到旅途的温馨,也助力着经济的全面复苏。(崔炎炎)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