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密切

2022年11月22日 13:45   来源:中国网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国铁路为城市“牵手”奋进新时代插上交通“翅膀”,激活铁路“动能”。近日,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已圆满结束,两条城际铁路正式转入运行试验阶段,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新活力。“铁力量”服务新发展,“铁担当”展现新作为,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画卷”绘为现实、增添新色,服务沿线群众出行与经济社会发展。

  做好“交通纽带”,服务沿线出行需要。京唐城际铁路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一路串联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线路全长约148.7公里;京滨城际铁路从宝坻站至天津滨海西站,线路全长约96公里。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建成,将为进一步密切京津冀沿线地区人才、经济等各种要素往来激发活力、便捷交通,成为“新纽带”。中国铁路致力于作为承载城市经济发展与群众往来出行使命的担当者,不负使命、促进发展。
  筑实“安全基石”,展现铁路品质力量。“城市纽带”的开通运行背后,是中国铁路念兹在兹、不懈奋斗的成果。京唐、京滨城际铁路之所以能够顺利转入运行试验阶段,与联调联试工作的精益求精、用心至深是密不可分的。在联调联试期间,国铁北京局共组织开行试验列车2462列次,累计完成检测里程349280公里。正是因为对细节的关注、对建设的负责,中国铁路在确保联调联试各项试验可行性、科学性、准确性的过程中筑实铁路安全之基。
  绘好“崭新蓝图”,完善路网添新动能。中国铁路,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出行优选”,是客流、货运坚实有力的“交通担当”,同样也是服务城市协同发展、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力量。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是进一步绘好京津冀地区铁路网“蓝图”的“新笔画”,这“笔画”落在了沿线群众的心坎上,也落在了新时代、新征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求中,中国铁路将为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释放“铁动能”。
  提质增效绘亮眼蓝图,步履不停践交通担当。中国铁路还将继续发力,进一步嵌入城市发展的“肌理”,发挥更大效用、贡献更多力量。(邱玲)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