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珠三角“铁海快线”项目实现新突破

2022年10月08日 09:17   来源:人民铁道报   

  人民铁道报广州10月7日电 9月21日2时37分,随着一声嘹亮的风笛,一趟装载摩托车的货运班列从江门北站驶出,于当日6时27分顺利到达南沙南站。这标志着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铁海快线”项目在珠三角实现新突破,将有力助推广东经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为进一步做强做大国内多式联运市场,中铁集装箱公司大力发展“公转铁”和海铁联运项目。他们锁定地处江门的上百家摩托车生产厂,广泛宣传铁路运输的政策优势、网络优势和价格优势,深入对接需求,与星际机车公司和江门松铃机车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中铁集装箱公司及时对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反复修改运输方案,先后历时两个多月,最终与客户签订了试运协议,通过全流程、全过程现场盯控,高效率协调,确保运输效率。从首发效果看,铁路运输价格低、服务好、效率高、时效有保证,在江门上百家摩托车厂引起强烈反响,起到了良好示范效应。

  许媛媛 潘江涛 曲茹漫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