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展秋检秋鉴为机车“解秋乏”

2022年09月16日 16:43   来源:人民铁道报   

  人民铁道报郑州9月15日电 (孙帅 李静 景亚飞)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借助秋检秋鉴的有利时机,对配属的1000多台机车进行检查整修,全面缓解机车“秋乏”,确保机车动力十足地上线运行。

  郑州局集团公司按照先鉴定后检修的原则,对所有机车进行摸底,梳理暑运期间机车质量信息,形成每台机车的质量体检报告,建立完善“一车一档”质量档案;分别列出不同机型的检查项目清单,逐项明确整修标准,排出整修计划,突出对机车走行部、车顶防污闪、直供电装置等关键部件的检查整修;严格记名记实检修,将发现的惯性质量问题纳入问题库,制定整治措施,落实责任人及期限,及时跟踪整治并销号。

  针对秋冬季节的天气特点,郑州局集团公司把机车防寒整治作为秋检的一项重点工作,对取暖设施、空调、玻璃密封状态进行重点检查整修,提前做好相关部件的防寒处理;彻底清除车内污油、棉丝等易燃物品,全面消除机车电线路、压缩机、取暖设备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

  同时,郑州局集团公司以秋检秋鉴为契机,强化和谐型机车惯性质量问题攻关,对前期故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充分利用好机车后台数据,查找深层次质量问题,完善检修整备标准、措施和应急故障处理办法,持续提升机车检修质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