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升车辆质量 确保运输安全

2022年09月16日 16:25   来源:人民铁道报   

  人民铁道报成都9月15日电 (胡志强 曹代平)入秋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北车辆段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以确保季节性安全为重点,强基础、补短板、抓规范,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运维质量,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成都北车辆段结合季节性特点,重点对往年全路车辆系统发生的季节性故障进行梳理,分析季节性车辆故障的特点和规律特性,明确车辆检修、运用维修质量控制项点及劳动安全重点卡控环节,将责任落实到车间、部门和人,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盯控;强化音视频系统运用,加强现场视频调阅和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检查,确保安全工作持续稳定;结合近期雨水较多、防洪安全压力较大的实际,组织各运用车间加强防洪备料车检查,开展防洪应急抢修救援演练,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针对当前成都地区疫情,成都北车辆段加强轮轴检修、货车临修、列检值班员、客货检车员等关键岗位人员集中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大后勤保障力度,全力保证车辆上线运行安全;深挖细查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短板弱项,建立问题库,实行闭环整改,全面提升车辆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