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梅铁路开建为革命老区发展“提速升级”

2022年09月16日 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新建的瑞金至梅州铁路初步设计获得国铁集团、江西省、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报批工作基本告一段落,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

  据悉,瑞梅铁路连接江西省的瑞金市和广东省的梅州市,途径会昌、安远、寻乌、平远等多个县市,全长约为240公里,设7个车站,设计时速为160公里。

  众所周知,江西瑞金是闻名遐迩的红色革命老区,兴泉铁路、安九高铁和赣深高铁的开通,对瑞金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显著带动作用。未来,瑞梅铁路开通后,茨坪八角楼、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以及小井烈士园等红色革命旧址群也会被一一串起,将推动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同时,瑞梅铁路作为革命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交通要道,可以充分发挥大湾区的辐射与带动作用,让赣南以及相关区域实现经济与文化等方面的协同式进步。通过不断扩大的物流、人流、现金流等多种要素的融汇,大湾区的“朋友圈”会进一步扩大,赣南、闽北等中部地区也会搭上飞速变化的“火车头”,让社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向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