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强化集装箱运输 打造货运增运新动能

2022年07月27日 1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39辆车厢满载2400吨玉米,47605次敞顶集装箱货物列车,在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大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缓缓驶出,开往内蒙古通辽市木里图站。18小时后,这些玉米顺利送抵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大港口、车站上演。7月份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把发展集装箱作为货运增量的主要方向,大力推进焦炭、水泥、粮食等“散改集”业务,打造集装箱班列品牌,促进集装箱装车量稳步增长,不断提高铁路集装箱运输市场份额。据统计,7月1日至25日,沈阳局集团公司日均发运集装箱货物5098标准箱。

  依托“管内港口资源丰富、集疏港货源充足”的优势,沈阳局集团公司大力组织开行集装箱铁水联运班列。7月份,以白城至大连开行的“粮食深加工产品”集装箱铁水联运班列为模板,大面积开行了五棵树至鲅鱼圈港、木里图至大连港等粮食深加工班列,大连港至沈阳、大连港至长春等汽车零配件班列,吉林至鲅鱼圈港固体化工班列,长白山至大连港矿泉水班列等共计11列,满足企业需求,促进集装箱增量。(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