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虹桥站16日出发列车12趟 对外铁路交通将逐步恢复

2022年05月17日 21: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孙志成 易启江

  据央广网,5月16日开始,上海将逐步恢复对外交通。铁路方面将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车站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6日, 上海虹桥站出发列车为12趟,包含1趟始发列车(上海虹桥站至北京南站的G10次列车) 、11趟途经列车(主要目的地方向为杭州、南京、合肥、南昌等)。上海南站尚无进出上海的客运列车,上海站只有一趟从合肥开来的到达客运列车。15日上海虹桥站出发列车也为12趟,出发旅客人数6000余人;到达旅客人数近1000人。

  由于每天的列车车次、方向是动态变化的,上海铁路部门每天根据上级的调度命令,办理当天在虹桥站的上下客业务。因此,铁路部门提醒市民,确实有必要的离沪需求的旅客,可以根据目的地,在12306网站或APP上搜索查询是否有自己需要的列车开行。

  进入上海虹桥站乘车,除了要有当天的车票、健康码绿码外,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与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24小时内,则免于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

  据澎湃新闻,5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客流变化情况,全力做好开车准备,随时增加运力投放,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运力保障。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在5月16日在上海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5月16日起,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宗明在发布会上还表示, 5月22日起,上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 。

  上海地铁官方微博5月16日发文称,上海地铁停运不停产,积极做好逐步恢复运营的准备工作,全网设施设备正在进行调试演练压力测试,一旦确定恢复运营方案将提前告知公众。

  宗明提到, 从今天开始,巡游出租车、私家车可在社会面清零的金山、奉贤等非中心城区和浦东新区相关镇域范围通行 ,在徐汇、黄浦等中心城区以及拓展区的闵行、宝山区和浦东新区相关街道范围暂凭机动车电子通行证通行,继续提供就医等应急需求的预约用车。网约车参照社会车辆通行管理要求。

  航空方面,将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上海,适时调整国内外航司执飞上海航班的客座率。

  今天开始,已经有少量上海始发的国内航班恢复。吉祥航空HO1145/46(上海浦东往返福建龙岩)航班,已经在今天上午完成了飞行。春秋航空9C7269(上海浦东-昆明长水)航班于今天14时43分起飞,于18时01分到达昆明。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表示,4月1日至5月15日,通过铁路运抵上海的各类保供民生物资达5596车、18.7万余吨;开行援沪医疗队专列21趟,运送援沪医护人员1.2万余人。

  为满足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的运输需求,该局集团公司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客运部门组织专业力量,做好客流调查,对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分梯次制定开车方案,对疫情期间临时停办客运业务的70多个车站做好安检仪、售检票系统、显示屏、电梯等客运服务设施设备的检测调试,对车站候车厅、售票厅、进出站通道等公共服务场所进行全面的卫生保洁和预防性消杀,提前做好乘务员、客运员等工作人员返岗培训教育,确保随时上岗。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