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双层不锈钢铁路客车首次出口加拿大

2022年02月18日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年2月17日,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出口加拿大蒙特利尔双层铁路客车首批车顺利交付加拿大蒙特利尔交通局RTM(以下简称RTM),这是中国造干线双层不锈钢铁路客车首次出口北美市场,新造车辆将用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民众往返城郊的铁路通勤需求。 

  据悉,列车命名为“微笑”,象征着积极、友好、和谐的寓意,在研发中注重满足当地乘客的个性化需求,列车每列最大为10辆编组,能够在准高寒环境条件下运行。

 

  车辆装船起运。张洋/摄 

  随着加拿大项目首批车的出厂交付,标志着中车唐山公司实现美标干线铁路客车从市场开拓走向产品交付的新突破。技术上攻克了美标高强度不锈钢车体、碰撞吸能管理、空调系统集成、防火、抗倾覆、防脱轨、双层车重量管理等核心技术,形成了完善的美标轨道车辆测试、试验和质量管理体系,使美标干线轨道车辆的设计和制造能力迈上新台阶。(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 通讯员 何经伟 张洋)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