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哈高铁全线贯通一周年 多元化服务迎春运

2022年01月23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1月22日是春运的第六天,也是京哈高铁全线贯通运营一周年的日子。据悉,一年来,由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担当的京哈高铁列车由最初的9.5对增加至现在的29.5对,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为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东北振兴贡献了力量。

  据介绍,一年来,京哈高铁列车以现代化、智能化为每一位旅客提供舒适服务。随着春运的到来,乘坐京哈高铁回家过年的旅客逐渐增加。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乘务组专门接受了系统全面的多元化培训,针对京哈高铁的乘客特点,乘务组开展了精准的英语、韩语培训,针对乘客的旅游需求,开展京哈沿线风景名胜人文培训,提升整体乘务服务品质。

  此外,北京客运段还组织开展了客运业务知识、疫情防控处置、设备设施使用、标准化落实、服务礼仪水平、应急处置演练等全方位培训,用心塑造出专业、自然、充满活力的京哈高铁乘务员队伍,培养出了一批有服务、有特色、有亮点的全能型乘务组,一年来他们高质量服务海内外旅客共120余万人次,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让中国高铁这张流动的名片更加生动有活力。

  2022年春运,京哈高铁还将学习好冬奥专线服务方法,为旅客带来安全、优质、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翻开高品质、重安全的服务品牌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