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北站首开中转点对点学生专列

2022年01月17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西安1月16日讯(记者杨开新、张毅)16日10时许,位于陕西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200名学生,乘坐C9304次列车抵达了西安北站。通过该站提供的封闭式中转服务,40分钟后他们又乘上了G1282次列车,一路疾驰奔向沈阳方向。这是西安北站发出的首趟中转点对点学生专列。

  “孩子们放假返乡得到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谨表达我们最真挚的感谢!”得知大家已顺利转乘,部分学生家长向铁路部门发来感谢信。

  西安是西北地区重要铁路枢纽,每年寒暑假都有大量学生从这里始发或转乘返乡。为全力保障返乡学生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前对接陕西省各大院校,掌握学生出行需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及时联系成都、沈阳等相关铁路局,并向国铁集团申请,在成都东至沈阳北G1282次列车上加挂重联编组、预留充足票额,保障学生返乡。

  为最大限度保障返乡学生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在本次学生团体抵达车站前,对相应站台、反向楼梯、电梯、候车室专区、检票闸机、卫生间、饮水处等点位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深度消杀。根据返乡学生抵达、出发车次,反复推敲学生乘降组织方案,实施“一车厢一引导”全流程服务,划定中转专用通道,设置专用候车区,并配备专用卫生间、饮水处。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