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家乡特色菜上高铁旅途中最美盛宴

2021年11月30日 09:49   来源:   

  据媒体报道:“真没想到在高铁列车上还能吃到家乡的特色菜,来一份鱼糕尝尝。”11月19日,在宜昌东开往深圳北的G1038次列车上,来自荆州的旅客王曼丽拿着菜单高兴地说。这是武汉局借用当地家乡特色菜,打造舌尖上高铁味道,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旅客口味,真正做到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推出地方特色菜,让舌尖上的高铁味道飘香万里。“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铁旅服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加压,最大限度挖掘创收潜力。经过调研,该公司列车经营部门决定加大餐饮盒饭研发力度,制作特色盒饭,吸引广大旅客选购列车盒饭,达到增收目标。足以可见,在高铁的时代的伴随下,不仅让老百姓出行轻松、方便,也提升了广大旅客出行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高铁与美食完美的结合,让铁路服务更提升一大步。在高铁时代的伴随下,高铁和美食的结合,让我们不仅满足了“走得了”的根本需求,更有了走得好、走得温馨、体验更好的“舌尖上旅途”。舌尖上的高铁,展示出铁路提升服务温度。可以说,舌尖上的高铁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不仅助力了当地经济发展,也为旅客送上一份好心情。

  美食品种花样多变,南北不同口味都是香喷喷的味道。结合各地饮食文化特色,该公司武东餐饮基地进一步丰富盒饭品种,注重营养搭配,提升旅客就餐体验。他们先后研发出“荆楚双糕”“西芹虾仁”新品冷链盒饭。同时,结合南北不同口味,他们相继推出“广式盐焗鸡”“台湾卤肉饭”新品口味盒饭,方便旅客品尝地方特色美食,吃出的都是香喷喷的味道。

  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热气腾腾,清香扑面,餐车盒饭暖人意。在高铁上吃到地方特色的美食,足以说明中国轨道交通的诚心,见证了铁路服务与时俱进,受益的不仅是我们的商家、广大消费者,还有我们的铁路企业,大家何乐为不为。(周瑾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