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装”以待,为北京冬奥会增色添彩

2021年11月23日 10:24   来源:   王祝立

  11月19日9时32分,G5532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北站驶出,开往崇礼站,标志着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始按图行车试验。太锡铁路太崇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正线全长15.864公里,桥隧比92.5%,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

  进入倒计时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也让相关的配套辅助工程加速推进,以全力确保这场全球体育盛会在“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之下盛开友谊、卓越、非凡之花。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项目的京张高铁,此次在新线、新站试行开通,是在为保障冬奥会交通顺畅作充足的准备,硬件设施、人文服务“盛装”以待,必将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增色添彩。

  “雪地中的木屋”静迎海内外的朋友。此次亮相的寓意为“雪岭驿站”的崇礼站,位于境内多山、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的崇礼区大夹道沟村附近。南北两侧多为山地,地势起伏较大,站房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外观像一座雪地中的木屋,内部装修的疏密错落的吊顶线条、厚重的烧毛石柱等。崇礼站将中国传统建筑元素和崇礼当地高山森林等自然元素融合在一起,在白雪皑皑之中,银装素裹、朴实典雅,与去年底开通的堪称群山“明珠”的太子城站遥相呼应,不仅将成为海内外参与冬奥会朋友的温馨驿站,更将成为冬奥赛场上令人心旷神怡的独特风景。

  “丹顶鹤”盛装亮相展现服务文化。铁路部门最新推出的专为服务冬奥会的高铁乘务员定制的雪白羽绒服搭配红围巾的一袭装束惊艳无数,被网友盛赞“跟丹顶鹤一样美”。这无疑是在铁路部门围绕“百年京张、逐梦之旅”主题,坚守“温馨服务、用心服务、精准服务”理念,为“雪之梦”品牌班组外在上的锦上添花。而内在上,“雪之梦”服务组更是从服务上探索创新,推出中英文讲解、耳鸣操、远程呼叫器、运动装值乘、儿童安睡床等“十大”特色服务,坚持用一流的人员素质、一流的服务标准、一流的服务技能、一流的服务沟通、一流的服务质量等“六个一流”服务,打造中国高铁服务新标杆。

  智能京张高铁将为北京冬奥会的“亮点”。智能京张高铁作为一张亮丽的名片不断向世人展示着中国标准、中国力量、中国文化,在北京冬奥会上,智能京张高铁将再次向世人展现不一样的“亮点”。黑科技武装的京张高铁让乘客出行更舒适,车厢内设置智能环境感知调节技术,能实现温度、灯光、车窗颜色等调节,全车WIFI覆盖,还配置多语种的旅客信息系统,以满足国际旅客的需求。个性化、人性化、信息化的服务处处满足乘客的不同需求,精心提供的品种多样、口味丰富的绿色餐饮食品,为中外旅客提供安全绿色的餐食服务……

  秉承温馨服务、精准服务、文化服务、用心服务理念的铁路部门“盛装”以待,必将最优质的服务呈现给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圆满举办一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全球盛大体育赛事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