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荆汉(欧)国际物流班列通达国家进一步拓展

2021年07月26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7月26日电 (陈龙 李凯)满载380吨荆门产货物的41056次荆汉(欧)国际物流班列25日下午从湖北荆门车站出发,通过江海铁多式联运和中欧班列运输方式实现货物出口。至此,荆汉(欧)国际物流班列通达国家进一步拓展,鄂中地区物产面向国际市场更加广阔。

  该趟班列满载22组集装箱,里面装有荆门市本地企业生产的耐火材料、石膏粉、无纺布、蜂蜜等产品。班列到达武汉后,一部分将转运到阳逻港,通过铁江海联运出口日本、东南亚、拉美地区;另一部分将在吴家山站搭乘中欧班列(武汉),运送到欧洲国家。

  荆汉(欧)国际物流班列开通以来,荆门市出口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出口货物品类也更加齐全。截至目前,荆门地区出口货物,涵盖化工医药、农副产品、装备制造、精细磷化工等100多个品类,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门车站货运组织员车莹介绍,荆门本地货物通过荆汉(欧)国际物流班列,可以直接对接武汉阳逻港转水运,较公路转海运可以节省25天左右的时间,能降低物流成本20%左右,在运输时效和物流成本上实现了双赢。

  为确保班列正常开行,荆门站组织国际班列专班,提前制定装载和运输方案,按照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原则为班列开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和优质运输服务。

  “荆汉(欧)国际物流班列开通后,荆门市成功对接了陆路、路水国际大通道,江海铁多式联运、国际班列线路让荆门市货物整体运输组织形式得到了最优化。”车莹说,下一批荆汉(欧)国际班列计划在8月开出,目前车站正在积极配合地方部门和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和准备工作。(完)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