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恢复陇海线运输秩序

2021年07月23日 10: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其中陇海线周边最大累计降雨量达到254.3毫米,部分区段出现水漫道床、路基塌陷、边坡溜坍等水害。面对严峻汛情,铁路部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组织人员、车辆、机具开展线路抢险,有效做好滞留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果断调整列车运行线路,实施主动避险措施,避免循环晚点。洛阳工务段组织人员对陷穴处所抛投片石进行回填,检修、捣固线路设备;洛阳电务段全员到岗,开展雨中雨后设备巡检;郑州客运段、郑州站、洛阳站等单位工作人员耐心安抚旅客情绪,有序组织旅客疏散。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受到影响的在途旅客列车、始发旅客列车分别采取折返、停运等措施,并调整优化货物列车运行线路,对在途货物列车采取保留措施,管内编组站集结的太要分界口重车流停止编组,新丰镇编组站重车流控制在2000辆以下。西安、咸阳、宝鸡等陇海线沿线车站增配客运力量,开齐开满人工退票窗口,通过车站微博和站内广播、LED显示屏发布列车停运和晚点信息。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车站工作人员有序做好车票退改签工作,坚守在售票窗口、临时服务台,专人监控自助售(取)票机状态;机关60余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支援车站的退票和服务保障工作;工会成立后勤服务保障组,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应急食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