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地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安全

2021年07月22日 11: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22日讯 7月20日-21日,郑州地区普降特大暴雨,石家庄站出现多趟旅客列车停运,由国铁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客运段担当值乘任务的多趟高铁和普速旅客列车限速或折返。

  以雨为令、协调联动。石家庄客运段各部门全员上岗,多措并举确保旅客运输工作安全平稳。各客运车队采取加强干部值班、添乘和现场沟通等方式,及时联系列车运行所在地客运调度部门,协调解决途中停运列车饮水、供餐、如厕等问题。后勤、洗涤、旅服等部门时刻保持与一线班组做好晚点对接,统筹做好乘务员班车、列车餐料、卧具清洗、备品补充等工作保障;沿途值乘列车各班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列车广播做好旅客退票、换乘等引导,为旅客中转换乘开辟绿色通道。

  在石家庄站,针对旅客退票、改签、购票需求强烈,车站售票厅根据实际情况增开退票窗口,并组织干部、职工在售票厅内加强旅客宣传引导,做好退票政策宣传,最大限度的保障售票厅内秩序。同时强化了站台乘降组织,站台面湿滑,站台客运员加强对旅客安全提示,对旅客乘降进行防护引导。

  为了应对由于降雨过程中随时可能发生的水害灾情,北京局集团公司邯郸工务段及时启动防洪红色预警响应,全面落实汛期各项行车安全措施,安排人员和设备随时做好抢险准备,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此次降雨过程,该段管内降雨达到大暴雨站点9处、暴雨站点16处,连续最大雨量296.4mm,累计出动干部职工720人次进行冒雨巡视检查和水害抢修,及时发现处置水害62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