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别雷拉斯特”商品车中欧班列启程

2021年04月12日 21: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4月8日,“大连—别雷拉斯特”商品车中欧班列在大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启程,这是大连市首次实现汽车滚装船与中欧班列相对接,也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货运中心继“日本—哈萨克斯坦”商品车过境运输项目后开发的又一物流项目。 

  据悉,此次班列共装载150辆自主品牌商品车,经由宁波至大连的滚装航线运输至大连汽车码头,在汽车码头装箱后经过大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往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此前该品牌商品车是以海运方式进入俄罗斯地区,全程需要35至40天。借助新的物流模式,全程运输时间缩短至20天左右,节省了近一半的时间,有效降低了综合物流成本,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运输便利和经济效益。 

  此趟班列的开行,在国内首创“滚装运输+中欧班列”综合物流模式,标志着中欧班列整车出口定制化班列产品已经形成。 

  结合《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对大连的交通枢纽定位,大连货运中心充分发挥大连区位及航线网络优势,积极开拓运输市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力组织双向货源,推广高效、绿色、经济的“滚装运输+中欧班列”物流模式,打造了东北地区稳定高效的国际货物通道。 

  据统计,2021年一季度,大连货运中心中欧班列运行平稳,累计开行进出口中欧班列16列,运送集装箱1746标准箱。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