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铁+普速”让小长假之旅精彩纷呈

2021年04月12日 09:30   来源:西安网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铁路运输自4月2日至5日共计4天,客流主要以踏青、祭祖和探亲流为主,陕西铁路客流将出现较大增长,高峰日预计将发送旅客超35万人次。

  为切实做好清明小长假运输,铁路部门因地制宜,为旅客制定了合理的出行方案,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开车次,加强旅客运输组织,加强运输组织,保障运输安全,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我国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高速铁路网完善成型,铁路运输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一大批城际铁路、高速铁路将灿若繁星的热门城市、旅游城市串联在了一起。

  在以往的旅途中,大多数人选择的出行交通工具会是汽车、飞机。但随着中国高铁行驶速度的突破和搭乘铁路交通的便捷性,铁路交通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让更多人开始选择铁路交通出行。铁路交通与汽车、飞机交通相比优势明显,与汽车相比,铁路速度快,受天气因素干扰小,费用便宜;与飞机相比,铁路没有繁琐的乘坐流程,受天气因素干扰小,费用更加低廉,乘坐活动更加自由。

  为满足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努力挖掘车辆潜力,提高高铁和普速列车上线率,进一步提高运输能力,按最大运力安排开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清明小长假期间加开西安至北京、西宁等长途方向以及西安至宝鸡、延安、安康、大荔等省内方向旅客列车48对,并对西安至成都、汉中、延安、宝鸡等方向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其中,西安至成都间每日开行往返动车组列车72列,平均7分钟一趟。西安至汉中、汉中至勉县、汉中至西乡方向“观花”列车96趟。

  铁路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换来的是为作为旅客的我们提供了一次清明小长假的精彩旅行,换来的是作为旅客的我们对铁路服务工作的认可,换来的是一种服务于民的自豪感,所有的这一切,都将转化为促进铁路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的源动力。(陈思)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