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5万人次

2021年04月04日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称,4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63.6万人次,继4月2日后再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加开旅客列车963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60列。

  清明假期,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各地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分析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加大运力投放,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哈尔滨集团公司对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方向运行的20列动车组列车,实行最低5.5折的票价优惠。

  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旅游列车,方便游客前往大连、丹东等地赏花观光、追寻红色足迹。

  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太原、大同、平遥等车站设置旅游集散中心,为旅客提供车站至景区无缝接驳服务。

  郑州局集团公司各大车站开辟老年通道,增加服务引导人员,重点服务老年人和“脱网”旅客购票出行。

  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安与黄陵间加开2对动车组列车,为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顺利举行提供运输保障。

  南昌局集团公司在婺源、宜春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车站向旅客免费提供 “手绘地图”,介绍周边景点、公交信息。

  南宁局集团公司协调地方市政交通部门,在重点车站增加公交接驳车次,打通旅客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