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席技师38年守护铁路安全

2021年03月08日 07: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讯(富立彬)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朔州工务段应县线路车间副主任周建东是一名首席技师,针对管内客货混跑、万吨列车密度大的特点,周建东虚心学习求教,熟练掌握了道岔的综合整治的方法,为运输畅通发挥了技术骨干的带头作用。

  工作中,周建东勤学苦练、深专细研,在国铁集团、太原局集团公司职业技能大赛中多次取得名次,并针对万吨列车、客车通过道岔的不同病害,能够因地制宜地制定整治方案,成为一名信得过的道岔能人。他长期奔波在大秦线、北同蒲线、韩原线、准朔线各站场,进行现场调研,通过动、静态数据分析,提出了对道岔进行精确检测、建立三维定位的高标优质整治方案。入路38年,他工作能力出色,获得的荣誉称号数不胜数。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