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0后青年扎根线路养护一线

2021年03月08日 07: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讯(项南)巍巍兴安岭,绵延数百里。集通铁路经棚站到嘎拉德斯汰站间线路从大兴安岭余脉大坝梁蜿蜒而过,火车喘着粗气翻山越岭上了坡顶后,又要小心翼翼地下坡……这段区间是集通线坡度最大、弯道最多、隧道最密的线路。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大板综合维修段嘎拉德斯汰线路工区90后副工长尹双超扎根在盘山铁路养护第一线,用11载青春和工友养护出了一条放心路。春运期间,尹双超带领12名工友连日奋战,守护着这段盘山铁路的平安。因特殊的气候和地理环境,管内线路小半径钢轨侧磨、鱼鳞伤、接头压溃问题严重。春运期间,工长尹双超带领工友,累计整治冻害区段32处,共2.7公里,这位90后小伙用实际行动呵护着盘山路上的每一寸钢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