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通车 广西融安至柳州间首开特快列车

2021年03月05日 20: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南宁3月5日电 (宋斯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5日宣布,自3月12日起,广西铁路部门加开融安至柳州T8725/6次、融安至湛江T8727/8次2对始发特快旅客列车,满足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等周边少数民族聚居地150万老百姓出行需求。

  据了解,融安县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务院批准的柳州次中心城市,也是湘、桂、黔三省(区)交界中心区域和商品集散地。近年来,融安县大力发展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自2017年起,接待游客人数突破200万人次,2019年达到397.4万人次,连续三年增幅保持40%左右。为助力融安县发展“打工经济”和少数民族文化旅游项目,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旅客出行和售票数据变化大数据分析,在实行“一日一图”的基础上,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数量,增开融安至柳州、融安至湛江2对始发特快旅客列车。

 

  据介绍,此次增开的客车是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通车、新融安站建成后开行的首批始发特快旅客列车。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融安县与柳州市两地旅客出行规律,规划客车在融安站和柳州站始发时间分别为8时10分、11时40分,较以前融安去往柳州列车开行提前4小时发车,旅途时间缩短约15分钟,为当地及周边百姓出行带来更多选择。据悉,去年9月30日,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顺利竣工。

  铁路部门提醒:列车的具体车次及开行时间,请登录www.12306.cn网站或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查询,并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旅客前往车站等公共场所请佩戴口罩,并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接受体温检测,有序出行。(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