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慢火车”朝着美好生活的征程上前行

2021年02月26日 20:38   来源:舜网   

  据媒体报道:春节假期步入尾声,务工人员踏上返程复工旅途。2月16日清晨,7466次列车在曙光中一路向西从春城昆明奔向全国著名的冬早蔬菜之乡——元谋。50年来,这趟“慢火车”不知疲倦地奔跑着,为沿线百姓搭建了一架走出大山、奔向美好生活的金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慢火车”不仅增强了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且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慢火车”改变当地百姓生活的一个个事例只是元谋地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一个缩影,却饱含着党和政府始终憧憬“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温暖,也是铁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建设扶贫、运输扶贫作出的努力和奋斗。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精神,切实把“慢火车”开成百姓心目中的“便民车”“致富车”“连心车”,通过“慢火车”帮助贫困山区群众便利出行,给铁路沿线以及周边百姓带来满满获得感。可以说,公益性“慢火车”见证了铁路服务真情,让山区百姓走出大山的希望,更关键是给百姓带来方便路、幸福路、致富路。

  车轮不止,关爱不息。“慢火车”载着百姓的梦想和希望,驶向幸福的“未来”。“慢火车”以“慢”的温情为沿线百姓脱贫致富贡献力量。风雨无阻开行的“慢火车”朝着美好生活的征程上前行。(裴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