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汕汕铁路复工达产稳推进 逾千人施工按下“加速键”

2021年02月26日 08:0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汕头2月25日电 (郭军 李轩)记者25日从中铁北京该工程局了解到,春节的余温尚未散去,中铁北京工程局汕汕铁路工程指挥部早已吹响复工达产稳推进的“集结号”,千余名施工人员与138台施工机械,形成“合力”,酣战一线,施工生产已按下“加速键”。

  连日来,汕汕铁路工程指挥部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穿梭的施工车辆、挺立的桥梁墩柱、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人员,隆隆的机械轰鸣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幅繁忙的施工画面。  

  据介绍,为复工达产稳推进,实现首季度“开门红”,中铁北京工程局汕汕铁路工程指挥部多次召开复工、达产会议,制定工期推进目标对关键节点细化明确,并推出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施工建设举措。同时,该指挥部领导亲赴施工现场,督战一线抓进度、促生产,全体参建人员下足苦功夫,比安全抢进度,比质量抢精品全力全速推进项目施工加快建设。

  截至目前,汕汕一标、四标项目第一季度已完成产值共计7003万元,占季度计划产值的33.9%,开工以来累计完成产值132602万元,占合同额323925万元的40.9%。

  据该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汕汕一标、四标项目已满员返岗,返岗人员1455人,返岗率100%,已到岗管理人员387人,劳务人员1068人,冲击钻30台,旋挖钻11台,挖机15台、吊车18台,装载机7台,运输车14台、混凝土罐车43辆,满足当前的施工生产需要。  

  据悉,汕汕铁路是广东省重点工程,是国家“八纵八横”沿海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东地区联系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其中,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汕汕铁路正线全长是50.03公里。(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