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乘坐“天鹅号”,来场与天鹅的浪漫邂逅

2020年11月27日 12: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1日9时01分,G9207次动车组准时驶出郑州东站,标志着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三门峡·天鹅号”高铁旅游列车正式开行。
  每年11月,来自西伯利亚的天鹅都会到三门峡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度过寒冷的冬天,这些成群结队的天鹅如同冰面上嬉戏的仙子,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娓娓道来。天鹅们或引吭高歌,或水中漫步,那优美的步伐吸引着无数游人的目光。如何才能将美丽的天鹅展现在更多游客面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别出心裁,以高铁为纽带,邀请广大游客来场与天鹅的浪漫邂逅。
  搭上天鹅号,一起去看美景。此趟天鹅号列车从2020年11月21日开行,到2021年1月19日结束,为期近两个月的旅游专线服务,可让广大游客饱览三门峡的独特风景,观赏冬日仙子——天鹅的美丽身影。专列开行以后,郑州到三门峡的时间将会有效缩短,便捷的高铁运输将进一步刺激人民群众对于旅游的需求,从而为广大的出行游客带去冬日的温暖。
  冬日阵阵寒,高铁暖人心。随着疫情的逐渐减弱,人们对于精神世界的需求更加旺盛。根据《2020年第三季度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报告》,截至第三季度,国内旅游持续增长,文化旅游呈现出明显的复苏迹象,旅游业恢复发展持续向好。在这样的环境下,开行天鹅号,无疑为以旅游带动地方经济恢复,提供了强大的拉动点。
  近年来,郑州局集团公司深化供给改革,强化以旅游列车和高铁经济为市场接口,开行多趟旅游专列,真正让“便民为民”,“铁路经济”落到了实处。从郑州东站至洛阳龙门站的“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将两地人民的夜生活装点得丰富多彩;连接郑州至甘肃、青海等地的“中原快车——相逢号”旅游专列,将塞上风光展现在游人面前;从郑州站驶向西峡的“中原快车-康辉号”旅游专列,让5A景区的面貌不再神秘。如今,中原列车·天鹅号的正式开行,更加深刻地体现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打造中原铁路新引擎的决心,展示出了“一日一图”的魄力。
  从郑州站出发的各大旅游专线列车,带着人们对于美好世界的向往,驰骋在华夏大地上,河南之美,也在一趟趟列车的行进中,愈加丰富,愈加凸显。(刘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