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座万吨大桥同时转体 中企让高架一次“飞跃”繁忙铁路

2020年11月17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周锐)中铁二十二局17日发布消息称,当日,山东济宁市内环高架桥东、西幅两座合计重达26000吨转体桥,经过50分钟逆时针转动,转体78度,成功跨越新兖铁路,到达指定位置。

  作为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两座转体桥此次同时成功转体就位,使内环高架快速路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济宁快速路十二标段项目负责人袁子华介绍,此次双T构转体的两座桥梁主跨均为116米,主墩分别位于新兖铁路南北两侧。新兖铁路为既有双线电气化客货混行线路,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两座转体桥均重达13000吨,在一个铁路‘天窗点’同时跨越新兖铁路既有线转体,施工风险非常高”

  为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安全同速同步精准转体,项目部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反复推演。他们特别采用5G通信技术实现通话指令保障,实现转体对接分秒无误。

  中铁二十二局介绍说,在双T构转体指挥中心,人们可以看到从现场实时传来的转体施工画面。通过5G通信设备传输,现场技术人员与指挥中心专家实现“密切”配合,确保了桥梁转体旋转指针刻度一致,时间控制分秒不差。(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